家电业首批“七星服务店”问世,海尔专卖店榜上有名

icon 2012-03-31 11:30:30
icon 0

摘要: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也可以享受星级服务了,随着中国标准化协会在3月26日正式发布《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七星服务规范》中国CAS标准,家电行业从此进入了高标准、规范化的“七星服务”时代,从早先简单的买家电保维修到如今形成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的高...

  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也可以享受星级服务了,随着中国标准化协会在3月26日正式发布《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七星服务规范》中国CAS标准,家电行业从此进入了高标准、规范化的“七星服务”时代,从早先简单的买家电保维修到如今形成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的高标准服务,中国家电行业正在逐步建立全面而细致的服务标准。在发布七星服务标准的同时中国标准化协会还公布了家电业首批达标的“七星服务店”名单,海尔专卖店与统帅专卖店、日日顺家电连锁等十家渠道优秀店面荣登榜单,这标志着海尔专卖店在践行七星服务标准、实现服务升级的道路上再次走在了行业的最前列。

  七星标准亮相  海尔专卖店成首批七星服务店 

  近年来,我国的家电渠道建设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门店建设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显著提升,但是与快速扩张的建设步伐相比,销售渠道的服务升级还稍显落后,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家电服务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呼声却越来越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标准化协会发布了行业首个七星服务标准,并公布了业内首批达到七星服务标准的渠道店面,通过表彰业内最优秀的渠道服务商,为家电渠道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树立标杆和范本。

  作为海尔集团的自有销售渠道,海尔专卖店凭借对七星服务的积极践行和在服务方面的卓越表现在本次发布会上率先通过七星标准认证,成为行业首批“七星服务店”。据了解,七星服务包括产品之星、质量之星、设计之星、健康之星、便捷之星、速度之星、服务之星,每一颗星都代表着相关服务的全新升级,并对企业的服务提升提出了明确的标准要求。而通过七星服务标准认证的店面除了可以切实实现七星服务标准外,在店面硬件设施、人员素质、店面规模、管理水平等方面也要达到极为严格的高标准要求,可以确保为用户提供高增值服务。

  采访中记者得知,在七星服务店内,消费者除了可以得到更好的硬件配置享受,还可以享受更为细致周到的服务享受,比如足不出户轻松互动,由专业设计师量身打造最适合的装修方案,并尽享一站式购物带来的便捷感受和无忧代管、健康清洗、安全检测等增值服务所构成的售前售中售后一条龙服务。中国标准化协会马林聪秘书长表示,七星服务店是目前家电行业最好的渠道服务商,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可以优先选择。

  引领服务升级  海尔专卖店再树行业服务新标杆

  近年来,海尔专卖店在集团服务转型的思路指导下,不断升级服务模式,在实践中摸索和积累服务经验并迅速转化为新的服务亮点,接连推出了全程管家服务、安全测电服务、成套精致服务等服务模式,刷新服务增值记录的同时,也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为了更加的精益求精,迎合互联网时代碎片化、升级化的服务需求,从去年开始,海尔专卖店又积极探索虚实结合的七星服务模式,通过线上互动、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消费者购买使用家电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优化,让消费者乐享互联网时代的“高增值”服务体验。

  而中国标准化协会七星服务标准的发布,正是对海尔专卖店现阶段服务经验和服务模式进行借鉴的结果,因此海尔专卖店能够成为行业首批七星服务店不足为奇。业内专家表示,“行业发展是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前提的,没有高于消费者预期的行业标准就难以保证服务水平的提升,以海尔优秀经验为蓝本的七星服务标准对优质服务进行了重新定义,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家电服务行业完善自身机制建立高标准服务的标杆。” 

  互联网时代,服务是获取用户资源、赢得用户最关键、最有效的渠道。海尔专卖店对七星服务的积极践行和示范作用,不但将带动家电渠道行业积极进行服务提升,也将推动家电服务行业的健康和有序发展,以七星标准为分水岭,在消费者的选择中,达标者将更强,不达标者则有可能被淘汰。海尔专卖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将加大七星服务店的建设力度,积极推动“七星服务”的普及化,而这无疑将为海尔专卖店在行业中赢得更大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夯实了其最受消费者信赖的领军地位。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