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统帅力打节能牌 节约+环保双重满足用户心理

icon 2012-02-24 17:20:58
icon 0

摘要:最近几年,节能减排成为了出现频率最广泛的词语。普通消费者逐渐开始意识到节能环保的重要性,单就与大家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家电业来说,低碳环保、节约耐用成为了一个新的发展趋势。

  最近几年,节能减排成为了出现频率最广泛的词语。普通消费者逐渐开始意识到节能环保的重要性,单就与大家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家电业来说,低碳环保、节约耐用成为了一个新的发展趋势。

  主流电视到了必须节能的时候

  伴随着2012年的新年钟声敲响,已经实施了四年的“家电下乡”政策正式退出家电市场。在失去了刺激拉动的外部“无形大手”后,家电行业引以为傲的销售辉煌会不会就此终结?显然,所有的家电品牌都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事实上,他们早就未雨绸缪了。单就电视机而言,层出不穷的3D电视、云电视等等,但是它们真的是带领家电品牌成功完成转型的“真主”吗?笔者走访了一些电视卖场,发现前来购置电视的消费者对于3D电视多数不愿冒进购买,只有部分年轻消费者认为3D电视在他们的电视购置备选名单中;至于说云电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持观望的态度,达到全面应用的程度还须假以时日。

  在海尔统帅的一家门店卖场,笔者采访了因为室内翻新,赶来购置电视的张先生。当笔者问及张先生购买电视的原因,张先生给笔者谈到,去年刚刚从深圳买了一台3D电视,结果回家发现画面亮度不够高,而且非常耗电,比台式电脑有过之而无不及。对眼睛产生健康隐患的同时,还造成大量无谓的电费开支!

  笔者随手又采访了很多前来购买电视的消费者,大多数都表示3D电视等产品还有待观望,等技术真的成熟了再买也不迟。目前购买电视,主要看重价格和能耗!

  消费者就是上帝,“上帝”的需求必有其道理。首先就价格来说,3D电视姑且不说性能,就这个噱头动辄上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一笔很有压力的花费。所以价格在2000~5000的区间内,才是大多数消费者的考虑范围。

  统帅彩电有性价比,更有节能功效

  另外,以前对于电视功能特别看重的消费市场随着这几年的节能减排的推广,也慢慢的发生了变化,能耗低的电视更加受人民群众的喜闻乐见!当然,家电厂商肯定不会嗅不到市场的最新趋势。比如在海尔统帅的销售现场,笔者就看到了统帅电视最新的节能环保成员――统帅彩电节能王系列。

  就统帅彩电节能王系列产品,笔者采访了统帅电器门店卖场的负责人肖先生。肖先生告诉笔者,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顾客上门咨询和购买。而当笔者正在疑惑时,肖先生给出了销售火爆的原因。

  统帅彩电采用当前最低功耗的IPS硬屏,通过智能控制背光源的发光效率,在不牺牲彩电亮度的同时,根据信号场景的亮暗对功耗进行智能调节,实现超级节能。32寸液晶电视整机功耗仅为54W,比普通液晶电视节能35G。而针对普通电视待机状态耗电量大的问题,统帅彩电也进行了完善。它采用自主研发的智能感应频切电路,为产品电源添加了独立的控制模块,当电视芯片感应到电视进入待机状态时,立即发信号给独立控制模块,通过单独控制使整机待机功耗降低到0.5W以下,实现电视待机耗电极小化!此外统帅电视在电气设计的部分采用高质量规格元件,能效转换效率提升,降低产品发热程度,也达成整机消耗功率降低,节能省电的效果。

  笔者按照普通液晶电视功耗150W,使用寿命按照6万小时做了小小的一个计算。(150W-54W)×6万/千万时=5760度,而以平均城市电费均价每千瓦时0.55元计算,5760度×0.55元/度=3168元从数字上很明显的看出,统帅彩电节能王相比普通的液晶电视来说,可以节约3000+的电费开支!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结语:通过几天的实地走访,笔者得出一个重要的结论。家电市场和其他所有行业一样,创新是推动产品更新换代的直接动力,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才是商品推陈出新的最根本因素!希望在未来的家电行业,能够出现越来越多的“统帅彩电节能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