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走近红木儒商李守义

icon 2011-12-06 18:51:34
icon 0

摘要:红茶、绿茶、乌龙茶是他的品位、郎酒、曲酒、窖酒是他的珍藏――这就是李守义,一位经营红木家私的国学爱好者。新浪家居有幸邀请到李守义先生进行独家专访,和大家一起探讨红木、国学。

  新浪家居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者按:红茶、绿茶、乌龙茶是他的品位、郎酒、曲酒、窖酒是他的珍藏――这就是李守义,一位经营红木家私的国学爱好者。新浪家居有幸邀请到李守义先生进行独家专访,和大家一起探讨红木、国学。

  时间:2011年11月17日

  地点:哈尔滨守义红木家私茶楼

  嘉宾:黑龙江守义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守义

  2011年8月,在国外经商十余年的李守义开办了一家商铺――守义红木家私茶楼,在这里不但可以以酒、以茶、以文化汇友,而且还可以品鉴典藏的红木家私,若闲时约三五好友相聚,更有雅致的私人会所提供给大家。

  这就是李守义,一位把心血溶于国学红木,把爱好做成事业的成功商人。茶和酒,一直被看做中国古典文化的传承载体之一,李守义不但热爱传统酒文化,而且对红酒也有其独特的见解。

  “我对酒文化的理解,特别是红酒方面,红酒能够延年益寿,法国人的寿命比其他西方国家人的寿命都要长15年左右,法国的酒庄特别多,拉菲酒庄、拉颂酒庄、拉桐酒庄等很多酒庄,在咱中国的酒庄主要是有张裕、长城两大酒庄,我还比较喜欢收藏白酒,家里也自酿红酒、蓝莓酒、葡萄酒,对红酒非常感兴趣。”

  李守义不仅了解红酒,他还拥有很多红酒珍藏品,行家里手看了也会羡慕不已。

  这时,我们不禁产生疑问,这样一位茶酒文化爱好者,又是怎样与红木结下不解之缘的呢?

  “红木家具在家具之中具有几千年的历史,红木家具在明清是最鼎盛的时期,流通到全世界各个国家,很广泛。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去了北京一个古典家具城,自此就喜欢上了红木,几年前家里装修,去了南方特意选购了红木家具。之后经过各地时,留意红木家具,到各地收藏、购买,珍藏的越来越多,所以呢,就开个店面,开始经营红木。”

  在他的店里有很多经典的红木家私,每个样板间都是他亲自设计,每件配饰都是他亲自挑选,点点滴滴都凝聚着他对红木的爱。最后李守义也谈到了他对哈尔滨红木家具市场的看法。

  “哈尔滨家具市场很有前景,但是呢,有很多人认为东北的气候干燥,没有潮湿度,易裂,买红木家具呢,有恐惧感,保养起来非常麻烦,所以购买红木家具时想得非常多,和南方的市场比,那是悬殊很大的,南北方文化差异很大,前景是非常看好的,我认为是非常乐观的,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家里放一套红木家具很有品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