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骤冷行情看涨 哈市车库月租过千还得年付

icon 2011-10-19 09:28:46
icon 0

摘要:“今年租车库的价格太高了,一个车位得五六百元,整体车库月租金都超过1000元了。”今年夏天刚成为有车一族的哈市市民王先生在咨询了几个车库租价后,不住地咂舌。

  “今年租车库的价格太高了,一个车位得五六百元,整体车库月租金都超过1000元了。”今年夏天刚成为有车一族的哈市市民王先生在咨询了几个车库租价后,不住地咂舌。近日,记者走访了哈市车库租赁市场后发现,临近冬季,很多有车一族开始四处求租车库,而车库的出租价格堪比住宅租价,个别车库月租金超过千元,并且多为整年出租。

    15日上午,记者在南岗区宣庆小区的一处车库看到,不时有小区内的车主前来询问出租者冬天把车停在库里需要多少钱。“一个月500元,整年出租,不能租用半年。”很多车主听说500元一个月的价格还能接受,但是对于必须整年租用的要求,却感到不能理解。“夏天车不用入库,没必要租用一年。”车主刘先生说。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哈市车库出租信息,发现普通小区车库一个车位的月租金在500-700元,面积约10平方米,整体的一个车库月租金在1000元左右,而在中央大街附近的地下车库,车位出租价格达到每个月1800元。

    “今年以来,房屋租赁价格上涨得很快,很多车库的所有者也开始抬高租金,月租金比去年同期高出100元。”一名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一个一居室的房子对外租价在每月800元左右,而一个同样面积的车库月租价肯定超过千元,车库的租赁价格已超过住宅租价。

    记者在走访哈市河松小区、经纬街附近的车库时了解到,一个面积为20平方米的车库月租在1000元,几乎都是全年整体出租。一名车库管理员告诉记者:“哈尔滨的冬天太冷,很多车主都在即将入冬的时候打算租车库,如果半年出租,夏天时车库就会空置,所以只能利用冬季车主需求量大的时候,要求整年出租。”

    采访中,面对“吃不消”的车库租价,不少私家车车主也做好了应对准备。“实在不行,冬天就把车停在室外了,晚上可以给车身加盖上一层保暖外罩,希望今年冬天不要太冷。”车主王先生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