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地板方式不同价差大 同样的户型 用料相差4O

icon 2011-09-19 09:15:59
icon 0

摘要:河东区消费者孙先生近日致电本报,反映自己的房屋户型与邻居相同,地板铺装面积也一样,用量却比邻居多了4平方米,费用高出3000多元。专业人士提醒,地板不同铺装方式损耗不同,购买时要问清施工人员采用何种方式。

  河东区消费者孙先生近日致电本报,反映自己的房屋户型与邻居相同,地板铺装面积也一样,用量却比邻居多了4平方米,费用高出3000多元。专业人士提醒,地板不同铺装方式损耗不同,购买时要问清施工人员采用何种方式。

  记者走访多家装饰市场了解到,常见的地板铺装方法有三种:1/2铺装法、三六九铺装法和循环铺装法。1/2铺装法又称工字法,铺完后,两块地板的短边接缝位于上下两块地板中间,看起来像个“工”字,所有接缝均是隔行对齐。三六九铺装法也叫1/3铺装法,完工后,两块地板的短边接缝分别位于上下两块地板的1/3处,短边接缝整体呈阶梯状。循环铺装法实际上就是随意铺,地板沿着垂直于窗户的方向一列一列顺着铺,剩余的地板将被码放到第二列。

  红旗路一个家居卖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采用1/2铺装法的损耗最大,三六九铺装法次之,而循环铺装法的损耗最小。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采用三六九铺装法时,地板损耗约为3%,采取1/2铺装法的损耗将达到6%左右。也就是说,100平方米的铺装面积,采用三六九铺装法时,大约要使用103平方米的地板,而采用1/2铺装法大约要使用106平方米的地板。如果以实木地板每平方米800元计算,铺装100平方米的地板,采用1/2铺装法将比三六九铺装法多花2400元左右。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房间的铺装方式呢?登发装饰城一位工作人员指出,如果消费者对地面视觉效果要求不高,那么循环铺装法最省料。如果既想追求视觉效果,又希望省料,就要学会精打细算。假设房间长度÷地板长度的一半=A,房间长度÷地板长度的1/3=B,比较A、B,如果A更接近整数,则居室更适合采用1/2铺装法,如果B更接近整数,则适合三六九铺装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