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装修狂之免费检测室内空气污染活动结束

icon 2011-08-11 13:12:30
icon 0

摘要:“我为装修狂”之免费检测室内空气污染活动圆满结束。免费检测的所有空气样本都已经得出结果。记者从黑龙江室康室内环境检测中心了解到,15%的检测家庭甲醛空气含量没有超出国家标准,其他家庭的甲醛空气含量均有不同程度的超标现象。

  甲醛含量超标程度不同处理方法有别

  “我为装修狂”之免费检测室内空气污染活动圆满结束。免费检测的所有空气样本都已经得出结果。记者从黑龙江室康室内环境检测中心了解到,15%的检测家庭甲醛空气含量没有超出国家标准,其他家庭的甲醛空气含量均有不同程度的超标现象。据介绍,室内空气中甲醛含量只要超出国家规定的标准,都不建议立即入住,不同程度的污染处理的方法也不同,污染严重的家庭需要进行治理。

  污染超标不到1倍多通风养花卉

  黑龙江室康室内环境检测中心为每个进行检测的家庭都出具了检测报告,在报告中不仅注明了检测结果,而且还为所有甲醛超标的家庭给出了处理建议。南岗区东辉明珠园的孔先生家检测结果为甲醛含量0.191mg/ m2、苯含量0.042mg/ m2、放射性都属于A类,结果显示甲醛含量超标0.9倍,苯含量合格。大发国际的吴先生家检测结果为甲醛含量0.174 mg/ m2、苯含量0.029 mg/ m2、放射性都属于A类,结果显示甲醛含量超标0.8倍,苯含量合格。

  据黑龙江室康室内环境检测中心赵主任介绍,象孔先生和吴先生这样室内空气甲醛含量超标不到1倍的家庭,可以选择加大通风量,保证24小时开窗情况下居住,尤其孩子房间必须保证通风,秋天关门窗前一定要复检。另外就是可以多养殖一些花卉:芦荟、吊兰、龟背竹、常青藤、龙舌兰、垂挂兰等等。卧室可以配合养殖一盆仙人掌,因为仙人掌在夜间会释放氧气。

  污染超标2倍以上需治理再入住

  据了解,如果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含量超标2倍以上就不能够入住了,如果住在这样的房间里就会影响身体健康。这些家庭光靠通风和养殖花卉是不能够解决污染问题的,超标严重的达到3倍至4倍的家庭就更加危险,必须经过治理才能够安全入住。民安街张先生家的检测结果为甲醛含量0.420mg/ m2、苯含量0.186mg/ m2、放射性都属于A类。结果显示甲醛含量超标3.2倍,苯含量超标0.7倍。检测中心建议张先生现在的情况不宜入住,如着急入住需要先治理,因为甲醛释放期3-15年,藏于人造板深层,经过正规的治理后要进行复检,复检合格后方能入住。

  赵主任介绍,治理室内空气污染可以购买治理产品,也可选择治理公司。但是进行治理时不能过于盲目,必须考察所购买的产品是否合格,合格的产品可从几个方面进行考察:产品本身无毒、产品有效、产品不会造成二次污染(通过检查正本检测报告验证)。选择治理公司时应该注意几点:选择有实力的治理公司、签订治理合同、治理结束必须请正规有资质具有雄厚技术实力的室内环境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最好不要用治理公司本身所带的检测仪器进行检测。

  主办单位:生活报 新浪家居哈尔滨频道

  哈尔滨市室内装饰协会

  协办单位:宜生监理公司

  黑龙江室康室内环境检测中心

  承办单位:黑龙江盛龙传承广告有限公司

  冠名单位:海城卓邦木门城

  活动时间:2011年6月24日―8月

  咨询电话:84657371  13936245758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