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家电网购规模到2015年将突破千亿元

icon 2011-04-27 09:14:08
icon 0

摘要:奥维咨询(AVC)数据表明, 随着竞争主体的不断增加、传统渠道及厂商的积极布局、消费者认知及参与程度日趋提高,家电网购未来几年将保持持续高速增长,预计2015年将突破千亿规模,占总体家电市场比重也将达到14%左右,成为家电市场的第三大渠道业...

  奥维咨询(AVC)数据表明, 随着竞争主体的不断增加、传统渠道及厂商的积极布局、消费者认知及参与程度日趋提高,家电网购未来几年将保持持续高速增长,预计2015年将突破千亿规模,占总体家电市场比重也将达到14%左右,成为家电市场的第三大渠道业态。

  奥维咨询(AVC)数据显示,2010年家电网购规模只在80亿元左右,虽然仅占总体家电市场2%不到。

  从2007年开始,网购迅速从日常及快速消费品切入到家电类的耐用消费品领域。目前,家电网购的竞争主体已形成三大类的平台,即以京东、淘宝为代表的第三方专业平台,以国美、苏宁为代表的传统渠道电子平台,以各品牌商为代表的品牌自建电子平台。

  众多资本更是将家电网购平台列为新的投资重点。在多方力量的推动下,家电网购平台的运营能力、持续投入能力、资源整合能力都得到大幅提升,尤其是第三方专业网购平台,基于其平台的开放性、以及庞大的用户群,成为可能打破原有家电渠道格局的新兴力量。

  “人口红利”时代的到来,使得新房和新婚成为购买家电的主要动力,年轻一代消费者已逐渐成为家电产品的消费主力军,而当今年轻消费者对于网购的偏好甚至依赖已经非常普遍,所以家电网购的兴起成为了必然。

  奥维咨询(AVC)的研究表明,家电网购的消费者群体以40岁以下为绝大多数,达到了总消费群体的85%比重,而这其中30岁以下的“年轻一代”更是成为第一大消费群体。

  奥维咨询分析,家电网购的快速发展,一方面为家电厂商带来新增长点,新销售渠道的喜悦,而另一方面也给厂商带来价格及渠道管理混乱的麻烦。由于家电网购渠道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不受区域的限制,这样造成了网购渠道销售价格一刀切和销售区域一刀切,而网购本身又过度依赖价格竞争,最终导致家电产品价格混乱和“窜货”现象时有发生,增加了家电厂商的管理负担,乃至甚至会对一些区域市场造成市场秩序的冲击。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