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五一期间将集中争夺多门冰箱市场

icon 2011-04-27 08:51:16
icon 0

摘要:奥维咨询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冰箱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0%左右,其中,城市市场增幅约为15%,农村市场增长10%。

  奥维咨询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冰箱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0%左右,其中,城市市场增幅约为15%,农村市场增长10%。

  奥维咨询白电研究总监韩昱告诉记者,受新婚新居、更新换代市场增长较稳定的影响,整体城市市场今后会保持5%-10%的增长幅度,但农村市场因为受个别省市家电下乡政策到期、家电下乡市场整体需求趋于理性的影响,保持2010年的增长较难。

  “一些冰箱企业一季度销售情况不理想,增长水平低于市场整体增长幅度。”韩昱分析说,这其中也有美的冰箱市场高增长挤压其他企业市场份额的原因。

  北京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峰向记者介绍,美的冰箱去年整体市场增长水平在60%-80%,北京市场增长70%-80%,其中高端冰箱市场增长幅度为50%。

  韩昱告诉记者,企业在对开门冰箱上的竞争已白热化,今年冰箱市场产品争夺点应该是多门冰箱。据韩昱判断,围绕五一黄金周会有一轮促销战,但整体销售价格可能不会有降幅,且促销产品将集中于多门冰箱、对开门冰箱上,“企业的高端市场份额会由此提升”,韩昱分析说。

  张文峰表示,五一期间美的针对高端冰箱有力度较大的促销,例如购买多门、对开门冰箱送滚筒洗衣机,中低端冰箱的市场争夺战会直接体现在价格上。

  海信科龙北京分公司海信冰箱总经理郑效怀也向记者表示,五一期间海信科龙会以推新品的方式加大高端冰箱的买赠力度,产品以多门冰箱、意式三门等新品为主。据郑效怀介绍,多门冰箱单独冷藏的优势突出,是目前高端冰箱市场的主要产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