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第一财季盈利大降 降幅高达三成

icon 2011-04-12 13:30:17
icon 0

摘要:全球最大彩电及液晶面板生产商韩国三星电子公布了其2011年第一财季的成绩单,虽然营收达37兆韩元(约344亿美元),同比增长6.8%,但盈利大降34%。三星表示,将把3D电视、智能电视、平板电脑等产品,视为应对利润缩水的利器。

  全球最大彩电及液晶面板生产商韩国三星电子公布了其2011年第一财季的成绩单,虽然营收达37兆韩元(约344亿美元),同比增长6.8%,但盈利大降34%。三星表示,将把3D电视、智能电视、平板电脑等产品,视为应对利润缩水的利器。

  三星并未对业绩衰落做出解释。有分析师认为,彩电需求锐减必然会导致彩电板块营收下降,由此并导致其面板事业出现亏损,另外面板价格连续7个月下滑也导致面板利润增长乏力。

  也有专家不同意这种说法。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指出,其实彩电的总体规模还是在上涨,但由于价格一路走低,所以规模的增大并未带来利润的明显上涨;另外就今年一季度来说,彩电企业并没有什么新品,所以没有新的利润增长点。“3D电视和智能电视现在还难成规模,所以一季度并未带来明显盈利。”陆刃波认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