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选购全攻略之实木复合地板攻略

icon 2011-03-30 13:53:21
icon 0

摘要:实木复合地板兼具实木地板和强化复合地板的优势,不失为上乘之选。

  新浪家居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家居讯(编辑/张淼)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克服了实木地板单向同性的缺点,干缩湿胀率小,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实木复合地板兼具强化地板耐磨、实用、稳定性强与实木地板的自然、美观、脚感舒适的特点,而且具有环保优势。

  地板选购全攻略之实木复合地板攻略

  1、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选择地板表板颜色

  通常面积大或采光好的房间用深色地板显得紧凑,面积小的房间用浅色地板显得开阔明亮;客厅用浅色地板可营造明朗的氛围,而卧室应用暖色地板。

  2、通过外观辨别地板质量

  观察实木复合地板外观,要看表层木材的色泽自然、纹理清晰。不应有腐朽、死节、节孔、虫孔、夹皮树脂囊、裂缝或拼缝不严等木材缺陷。

  实木复合地板的表板为天然木材,由于木材生长的自然环境不同而存在色差,所以实木复合地板存在色差是自然现象,相反若颜色完全一致则要小心了。

  3、地板的胶合性能

  地板胶合性能是实木复合地板的重要质量指标,它直接影响地板使用功能和寿命,在选购时消费者可将地板小样品放在70℃的热水中浸泡2小时,查看胶层是否开胶,如果开胶则不宜选购。

  4、查看地板的含水率

  实木复合地板含水率是直接影响地板稳定性的重要因素,5≤含水率≤14是国家标准规定的实木复合地板含水率,在选购时一定要向导购人员了解地板的含水率是否符合这一标准。

  5、观察油漆质量

  地板漆面起到防水、耐磨等重要作用,是地板使用寿命的保护层。购买实木复合地板要详细观察油漆质量。

  优质的实木复合地板应为六面封漆,面、背、四边都要用UV漆和水性漆封漆,起到严密防水防潮、防漆脱落的作用。

  挑选实木复合地板时要将地板板面斜置于亮处,观察油面,漆面应丰满均匀,无气泡、小白点、污斑、破损、波浪形压痕等。

  6、注意环保指标

  实木复合地板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胶粘剂可能会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甲醛成分,因此,消费者在选购实木复合地板时,应该看该地板的环保指标,也就是甲醛释放量。目前我国国家强制标准甲醛释放量为≤1.5mg/l。在选购地板时一定要向商家了解这一数据。

  7、不要放松地板拼装

  选购实木复合地板,还应看拼装效果。在店内我们可取两块地板至于平整的地面上拼装,仔细观察榫槽结合是否严密,然后用手摸,感觉是否平整。再把这两块拼装后的实木复合地板在手中晃动一下,看其是否松动,若有高低较突出的手感现象和松动现象,说明该产品不合格。

  此外,消费者购买实木复合地板,应遵循“谁销售谁铺设”的原则。大品牌的产品通常都有正规的安装队伍,正规的安装是我们日后使用的保障。

  8、查看质检报告

  或许您会觉得这句话显得多余,然而从这一简单的环节中我们可以得到很多信息。如商家能够提供质检报告,我们可以查看含水率、甲醛含量等重要数据,对自己选购的地板心中有数。而如若商家无法提供质检报告,那么消费者便要提高警惕了。

  同时,小编提醒,商家提供的质检报告以近期报告为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