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3・15 用行动给家具建材质量一次拷问

icon 2011-03-10 10:35:56
icon 0

摘要:又一年3・15到来了,面对家具建材市场质量低下,售后服务不到位,消费环境混乱的问题,消费者要站出来,用我们的行动捍卫自己的权利。

  新浪家居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家居讯(编辑/张淼)又见3•15!这是小编一声无奈的叹息,因为每年的这个时段我们都会对消费环境进行重点关注,而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我们听到各种维权故事最多的时候,这其中所反映出的是我国产品质量偏低的现状,更是我们的消费环境混乱的写照。作为与我们每天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居行业,我们又听到了怎样的声音呢?

挥别3・15 用行动给家具建材质量一次拷问3・15宣传海报(新浪家居摄)

  家居建材质量低 让我们如何安居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提供的数据,2010年家居投诉案件总量为14481件,其中与质量问题相关的有8600件。

  2010年12月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这个市家具、人造板、地板、厨柜产品进行了质量监测抽查,结果显示抽查的家具建材产品合格率不足五成。

  由于我市气候状况特殊,春夏两季是装修旺季,也是家具建材消费的旺季,而恰恰这时也是家具建材产品接到投诉最多的时候,据统计,哈尔滨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在2010年6月份一个月间就接到了家具行业投诉案例200多起,这其中质量问题占到80%。

  小编采访消费者刘女士询问她对家具质量的看法时,刘女士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质量好的价格就贵了,要是便宜的材料又不好,甲醛什么的又超标。所以现在我就自己买板子,自己打家具,相对来说能放心一点。”刘女士的心声代表了消费者对我市家具质量的怀疑态度。

  家具建材方面的投诉最集中的是在产品质量问题上,其中产品粗制滥造;家具无厂名、厂址、无检验合格证;含有毒物质或放射性超标等问题最为突出。其次,标识标志及家具使用说明书不合格,现实与广告不符和售后服务质量差也是被投诉较多的问题。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