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木材价格三次上调 家具促销仍有空间

icon 2010-09-16 09:50:48
icon 0

摘要:距“十一”假期尚有一段时间,哈尔滨市很多家具卖场借中秋之名已经开始打折促销。但2010年上半年,多种木质原材料价格延续上涨,成本提高,商品价格不涨反降,让很多消费者顾名思义,摸不着头脑。

   新浪家居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距“十一”假期尚有一段时间,哈尔滨市很多家具卖场借中秋之名已经开始打折促销。但2010年上半年,多种木质原材料价格延续上涨,成本提高,商品价格不涨反降,让很多消费者顾名思义,摸不着头脑。

  编辑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家具商家已经开始以“十一促销”、“处理样品”等名义变相降价促销。编辑在一家具卖场发现,一件衣柜以样品促销的名义定价为2200元,可后续顾客进来问价2000元就可以买下来。价格便宜了,但成本上涨也是不争的事实。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部分中纤板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连续三次上调价格,涨势之猛超乎意料,明年的木材价格可能更高,家具生产企业的压力很大。”据相关资料表明,木材价格上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经济复苏、供求关系趋于平衡,直接助推林木价格上扬,基于对复苏和通胀的双重预期,控制木材资源的国家和贸易机构不会看空做空原材价格;另一方面,经过一番调整,各类原木价格跌无可跌,随着形势的向好,很多原木价格必将逐步回归合理的价值区间并带动国内木皮、木枋、人造板售价上调。事实也是如此。回顾过去数月,不难发现,木材、黄金、石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和自然资源的价格均创反弹新高。

  木材价格上涨,意味着家具生产成本也在增加,那么家具企业依然在“十一”期间拼命促销,是否有什么端倪?本市某家具生产企业负责人*先生告诉记者:“这和家具生产企业的进货方式有关。”他介绍称,家具生产企业一般一年只进一次主料,所以虽然今年木材涨价但对家具企业经营影响有限。但*先生也承认:“明年的情况就不好说,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担心明年家具涨价,有需要的消费者不妨随时关注商场信息,碰对时候尽快在今年锁定优惠。如果消费者既能赶上家居卖场促销,又恰逢总裁现场签售,购买家具往往是“折上折”,十分实惠。一位销售人员这样告诉编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